網事博覽
  羊城晚報實習債務整合生 刁杏玲 記者 何裕華
  “我要吃褐藻糖膠蛋羹!”
  張主任:“好的建築設計,明天會有的。”
  “關鍵字廣告為什麼荷包蛋不能買一隻?”
  張借款主任:“可以買一隻,請與服務員說一下。”
  ……
  這是寧波大學科技學院學生食堂意見收集本上的留言。同學們每一條“神吐槽”的後面,都有一位“張主任”在認真地回覆。近日,這些意見被寧大科技學院女生葉同學拍成了圖片並上傳到網絡上,立即引發瘋狂轉發和如潮好評。“張主任”瞬間火了!不少人在羡慕之餘感慨:“張主任”要是成為每一個學校食堂的“標配”就好了!
  “意見簿可以直接瞭解不足之處,及時改進。還能將心比心,我希望我的孩子在學校食堂里吃得好,我也會努力管理好食堂,把別人的孩子當做自己的孩子,讓他們在學校食堂里吃得好。”昨天,通過各種渠道,羊城晚報記者終於聯繫上了這位“張主任”,他向記者說明瞭使用意見收集本的初衷。
  “張主任”是寧大後勤飲食服務中心第五餐廳的主任張繼惠,是一名“70後”,為人低調內斂,工作盡職盡責,總是盡自己能力解決學生們的各種問題。
  不過,在孩子們千奇百怪的留言中,有一條既“奇葩”又可愛的請求讓張主任犯了難:“我們都想吃富貴蝦!”文字的下麵還畫了一隻“富貴蝦”的草圖,但不少網友都戲稱,那是“小強”(蟑螂)吧!同學口中的“富貴蝦”可把張主任搞懵了,但他這樣回覆:“這個‘富貴蝦’我不瞭解,請與我聯繫,可以當面向你請教。”隨後附上了自己的電話號碼。
  不少網友對張主任的工作豎起了大拇指:“好感動,認真的男人最美麗”;“這才是中國好主任,中國好食堂,中國好後勤”;“這是工作認真負責的典範!不管做什麼工作,行行出狀元”。
  能夠擁有張主任這個盡職負責的食堂管理者,或許是寧波科技學院學生的“福氣”,但這份“福氣”並不是每個學生都能幸運地遇見。廣州大學的劉同學對此表示,心裡有十萬個羡慕妒忌恨:“這麼貼心,真希望所有學校食堂都能配一個張主任!”中大南方學院的謝同學也表示:“看得出張主任多麼的熱愛這份工作啊!我們需要你這樣優秀的人才。”
  網友們的各種感嘆、贊嘆和羡慕都反映出一個強烈願望:我們也想要一個張主任。“不少學校食堂也應該反思:為什麼‘張主任’如此受追捧?是不是如今多數學校飯堂配套還不夠完善,如食堂衛生、餐飲服務、後勤服務等,如何才能做到讓學生哥‘食得放心’之餘,還能‘食得開心’。”就讀於廣州某高校的一位同學表示。
  鏈接
  高校新“神菜”
  刁杏玲、何裕華  (原標題:“張主任,快到我碗里來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95zosu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